Akila顾川

昨天因为做图到很晚,完工后看表快三点,脸都没洗就睡了,所以昨天没更新。渣川在这里跪在说一声对不起(>﹏<)
其实我不是那种无肉不欢的人,朋友约着去吃烧烤,尤其是韩式烧烤,我也很无感。倒不是什么素食主义,实在是正宗又好吃的地方不多。但是有一次吃肉吃的很嗨的回忆,是在济州岛吃韩式烧烤。
有过跟团去韩国游的经历的盆友们一定知道,最常吃的一定是什么味道都没有的韩国火锅。头两天觉得还可以,连吃三顿就实在受不了了。渣川是满脑子想着炸鸡啤酒和韩式烧烤的,所以那天晚上在济州就决计和朋友们出去找吃的。济州晚上人不多,差不多八九点出去街上就没什么人了,即使是餐馆也不怎么热闹,烧烤店里除了我们就两三桌人。
和国内很多地方的在铁板上的烧烤不一样,那天吃的是直接在炙子上烤肉,也没有吸油纸。不像很多地方的烤肉都切的飞薄,那里的肉比较带感,老板娘会帮你把肉剪成块来烤,至于你什么时候夹上来就是你自己的事了。
韩国的牛肉是真的好贵,所以主要还是吃猪肉和海鲜的多。刚刚点好菜,几小菜就会端来,别忘了要别具特色的烧酒。等待之时,炙子上的肉和酱料滋滋作响,香气四溢会很勾馋虫。烤肉的时候顺便撒些生蒜片在上面,去腥提味。像是里脊,不一定要烤得全熟,就能体会到脆香爽嫩的口感。配上生菜紫苏叶和小菜,便可大快朵颐。再喝上一口烧酒,入口甘醇,十分满足。肉不一定都是提前腌好的,一顿有滋有味的烧烤,蘸料很关键。烤肉之前老板娘把一小碗放在炙子上加温,每一家店的蘸料都是招牌一样的存在。刚刚烤好的还在滋滋冒油的肉加上蘸料,直接吃就已经十分满足了。
那天晚上大家都觉得吃的很满足,而且也不贵,我们一行五人,好像就花了二百多。所以跟团游,自己出去找吃是真理。
回来没怎么吃到过正宗韩式烧烤,但是青岛的本家做的很不错,他家除了烤肉别的菜也都蛮正宗,小菜里的土豆泥是我心头大爱。
图片就是渣川当时在济州拍的。
我觉得再不出去吃好吃的我就没什么写的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