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la顾川

赤豆桂花鸡头米
坐标:苏州平江路。从平江路由北至南走一路,可以看到有许多家赤豆圆子或是鸡头米的门面,像是在特意彰显姑苏特有的甜糯滋味。
逛过西安的书院门北院门,成都的锦里宽窄巷子,北京的大栅栏等等步行街,总是感觉大同小异。平江路算是独具特色的了,一路上伴着河水和小吃,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面。
我是四月底去的,天气已经开始热了。去了一家小店面,看到别的都是八块十块,桂花鸡头米却卖到二十一碗。老板说鸡头米是太湖产的,原材料本来就贵,进价就要一百三。想吃冰的,可是为了保证口感,他家只能做热。我一个小时内在他家买了三碗,几个人分食,都觉得好赞。鸡头米略弹牙的口感和赤豆桂花的香甜滋味很搭,清甜不腻。买一碗赤豆桂花鸡头米,再到旁边的茶馆要一盖碗碧螺春,这样的生活夫复何求哈哈哈。
平江路上还有很多卖鸡脚的,看着有美女就那么拿着走在路上大嚼,看来味道不错。
图片是渣川自己拍的,后来又让老板多加了桂花。
渣川在想要不要端午再去苏州一趟……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