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la顾川

绉纱馄饨
坐标:苏州绿杨馄饨
说到馄饨,倒是有几种令人回味无穷。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故事,说有一家店面叫馄饨王,食神闻之大名亦下凡解馋,饱餐后拔下一根金头发结账,至今难忘。
关于馄饨,有的人喜欢料足的大馄饨。北方的菜肉馄饨,南方的荠菜馄饨,馅大皮薄,一碗下肚十分满足。有的人偏爱夜市馄饨摊子上卖的馄饨,用竹片刮一点点馅在皮子上,皮薄馅少。清亮亮的汤里撒紫菜虾皮,十分鲜美,暖胃暖心。绿杨的绉纱馄饨更近于后者。
当时是从艺圃出来,路边正好有一家绿杨馄饨,之前不知道绿杨有多有名气。我点的是咸汤圆,母后点的小馄饨。除了馅料比夜市馄饨挑子里卖的足一些,绿杨那个馄饨汤最妙。不是鸡精兑水,更像是鸡汤,上面撒笋丝白干丝和葱花。几乎透明的皮薄如薄纱,中间透出一点粉红色的肉馅。馄饨里面兜着一口汤,汤鲜味美,意犹未尽。一碗不能算饱,垫垫肚子倒是够了。当时没尝试他家的泡泡馄饨,算是遗憾吧。
刚刚百度了一下,发现有人发帖说他家有短处。渣川从客观的角度,觉得我去的那家还算蛮好的,但是也没有那种被追捧的绝妙。
图片是渣川自己拍的,技术有限,设备不佳,望多谅解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