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la顾川

好吃不过饺子
来到青岛上学,发现山东人好像格外爱吃饺子。除了普通的水饺,也有别的地方不常见到的鱼肉馅的饺子。有时候中午休息的时间短,叫一份外卖饺子,简单快捷就能搞定一顿午饭。
我爸就特别爱吃饺子。在他心里,饺子吸引他的除了滋味之外,还有一份小时候带来的幸福感。物质匮乏的年代,一顿饺子所承载的是多么厚重的满足。
其实我是不怎么喜欢饺子的,没觉得面皮和馅料结合在一起比分开吃有什么独特的美味。但是我爸在家经常包饺子,尤其是天气冷的时候。晚上吃不完,第二天早上拿油煎一下就是一顿早餐。煎的一面焦黄,皮软而微韧,油香的味道经常是我高三那时早晨的闹钟。
可惜我没有吃早餐的好习惯,油脂丰富的一盘饺子在早上对我也没有什么吸引力。况且知道不久要面对一整天郁闷的学习,所以即使是珍馐也吃不下,往往随便吃上两口了事。
现在想想,那是他给我的多么直接的幸福。
我爸以前教我,天气冷的时候,吃饭前要呼出凉气来,这样吃下去饭才不会着凉。不知道有没有道理,但是每次天气冷吃饺子的时候,就会想起我爸。
好吃不过饺子,除了味道,现在能吸引我的是那份幸福吧。
图片是过年前有一次跟部门里的人去住日租房,晚上一起包了饺子。饺子形状奇怪,渣川技术不佳,还望多多谅解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