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la顾川

散寿司
说到寿司,你们所想到的是上面放了一块鱼的握寿司,还是海苔卷寿司呢。
今天突然想起来又快要到高考的时候了。记得高三的时候要上晚自习,因为我们学校是走读的,所以晚饭得在学校吃,或者是家长来送便当。我爸就经常来送散寿司给我。
因为散寿司是凉的,里面含醋,所以不容易变质。上面摆上鲑鱼子,鲑鱼,黄瓜,酱菜橄榄什么的,颜色特别漂亮。吃的时候加些酱油拌一下,既方便又美味。
所以那个时候在教室吃饭,看着别人的外卖或是学校食堂打包的晚饭,心里就有一种别样的满足感。以至于到现在还有同学想起我时,会提到晚自习前我的便当盒。
高三的时候,在我爸和母后眼里,对我最大的支持就是每天变着花样地给我做饭,即使压力太大的我常常胃口不好不怎么吃东西。
但是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身在何处,便当带给我的温馨回忆会一直伴我左右。
图片是有一次渣川发烧没什么胃口,我爸做给渣川的散寿司。
最后,祝即将高考的盆友们,一切顺利,马到成功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