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la顾川

爱上吃菜
坐标:青岛大学路
吃蔬菜沙拉的习惯是跟母后学的,母后在吃西餐或是吃自助之前,总是雷打不动一份蔬菜沙拉。以前莫名其妙觉得这样逼格很高,到后来慢慢也喜欢一开始用一份蔬菜沙拉来垫垫肚子。若是说吃菜,那肯定比不上吃肉的幸福感来的那么强烈。可是如果吃了一周的食堂饭或是外卖,也还是很想吃一大份蔬菜来清清肠胃的。简单的嘛就是在宿舍外面打包一份拌苦菊带走,可若是到了周末,就觉得不管怎么也要犒劳一下自己啦。
蔬菜沙拉做法不要太简单,菜的种类多一些,喜欢吃什么菜就都加进去吧。很多人吃惯了加沙拉酱的蔬菜沙拉,其实沙拉酱里面的热量惊人,要是想减肥还是用醋汁来代替沙拉酱吧。我以前也用过那酸奶代替沙拉酱的,效果不错,但是还是没有醋汁那么提味。
做一份有尊严的蔬菜沙拉,不要忘了最后撒上香料橄榄和干酪粉。渣川最爱干酪粉,每次都会加很多。苦夏难熬,没有胃口的时候,看着一盘色彩丰富又口味清淡的蔬菜,也会多一份食欲。来一份蔬菜大嚼,其满足感也并不差于割腥啖膻。
我平时周末会在老校区去上课,下了课就会到旁边大学路上吃饭。现在的大学路已经是青岛有名的文艺景点,一路上除了红墙绿树,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咖啡店和杂货铺,闲的时候逛逛还蛮有意思的。
照片就是渣川今天去一家咖啡店吃简餐时拍的。他家四周种了很多薄荷,这个时候长的正旺。还有一棵大樱桃树,一个月多前开花的时候真是美极,可是结出来的樱桃却小的可怜。
图片自渣川,内容也被渣川吃掉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