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la顾川

肉酱面
请无视我刀叉摆反了……
说到意面,最常见最普通的就是意大利肉酱面啦,简单也不那么讲究,但是就很好吃,人人接受。肉酱面常用的就是最普通的长条意面spaghetti,但是我敲喜欢酱汁多的意面,所以更喜欢能吸收更多酱汁的通心粉。
意面紧实弹牙的口感来源于特殊的面粉,硬质小麦带来了与中国面条截然不同的风味。意面的形状有太多种,除了常见的spaghetti和通心粉,蝴蝶状,小碗状,甚至意大利饺子也是其中一种。以至于原研哉曾经办过建筑师通心粉展,来体现这种食材的奇妙。
加盐煮熟的意面,过水冷却后撒上橄榄油,就可以保护它弹韧的口感啦。渣川不喜欢肉酱太细像肉泥一样,有的菜谱说要同时用猪肉和牛肉,说是纯猪肉的话口感不佳。同样的,一份有尊严的意面不要忘了最后撒上香料和干酪粉。
说到意面,我想起来高三晚饭的时候,我爸也给我送过炒意面的便当,与传统意面不同,是用意面和肉丝青菜香菇鸡蛋什么的炒成的,更有中餐风味。
其实每天谈吃的也会面临一个问题,就是脑海里没有那么多可写的美食,像是《老饕漫笔》里,赵珩先生近五十年的饮馔摭忆,也只收入了几十篇文章在内。我不能称为老饕,也不能是个饭桶,最多算个吃货吧,只能写写我心里的各种吃的回忆来献给大家了。
图自渣川,大家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