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la顾川

cupcake !
就像一说到马卡龙,大家都会想到法式的浪漫情节,同样的,一提到cupcake,第一个想到的也会是美式的快乐气氛。无论是《欲望都市》还是《破产姐妹》,里面都有用cupcake 来点亮气氛的情节。小小的一只蛋糕,带来的幸福感却是无与伦比的。
很多人都说cupcake 甜的发腻,其实真正做的好吃的cupcake,它的甜也是恰到好处的。之前说到大龙虾是波士顿的名片,其实波士顿的cupcake也很有名。以前只要是去市区,都会拐到那家Georgetown 去专门买蛋糕来吃,他家装修很温馨,蛋糕卖相也很漂亮,每一次去都是要排队等很久的。橱窗里摆着当天推出的各种口味的蛋糕让人挑选,橱窗上映射的人们的脸个个都像小孩子一样。最爱的是mint chocolate 口味,节日里还会有限定款推出,像万圣节前推出的南瓜味就超好吃。
一个cupcake 加一杯咖啡,这是多少人追求的悠闲生活。一杯黄油,两杯砂糖,三杯面粉,四个鸡蛋,一杯牛奶,一茶匙泡打粉,这个配方是各种花样的cupcake 的基础母本,而简单自由的它在party上却有点亮气氛的神奇魔力。
我离开波士顿之前,数学课上老师给我办了一个小party 来送我,当时party的情节我已经记不大请了,除了各种拥抱,就记得超和善的女老师买来一大盒cupcake,和A4纸上蹩脚的中文“我们爱你”。
就凭这份别样的记忆,我刚刚在某宝下单买了一份cupcake ,不顾热量,就为嗨皮!
图片自堆糖,渣川在Georgetown拍的照片在另外一个手机里,没办法拿出来给大家看了。
六一过去了,希望我们都像孩子一样天天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6)